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连夜打响通信保卫战

2020-03-31 17:2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敏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湖北省襄阳市大面积降温幅度10°以上,遭遇入春来“倒春寒”雪灾,襄阳市保康县、谷城县成为本次雪灾的重灾区。3月27日至3月28日,雪灾导致襄阳市多地供电线路高压故障,停电基站高达800余站。

为确保疫情期间襄阳市通信网络畅通,一公司通信分公司火速启动应急预案,连夜组织抢修工作。3月28日凌晨4点开始,襄阳项目部各区域工作维护人员冒着雨雪,克服道路结冰、山体滑坡等困难,在气温低达-2°的环境下抢修发电。

“注意,往后倒半步,再往右来一点……”3月28日凌晨5点,基层维护员褚方虎和焦启平前往保康县九皇山进行抢修发电时,因大雪压倒的树木横挡道路,车辆无法前行。他们借着车前灯的微弱光亮,在倒树中央系上一根绳子,用车拉的方式进行艰难地挪移横挡在道路上的树木。

3月29日,维护员万太武、杨国财前往保康县三道峡进行抢修途中,遇到因山体滑坡滑落的巨石挡住前行的道路,两人使出全身的劲把重达上百斤的石头一一清理到道路两旁,石头上还覆盖着一层厚厚的雪。清理完后,两人累的气喘吁吁,额头冒着晶莹的汗珠。随后,他们在附近找了一根被雪压垮的树干,抬着油机上山发电。

据悉,本次雪灾通信抢险保障工作中,一公司通信分公司襄阳项目部累计投入5支抢险小分队,出动人员156人次,车辆123台次,油机495台次。一线维护人员跋山涉水,顶风冒雪连续奋战3天3夜,截止3月31日,大部分停电基站已恢复正常,有力地保障了通信网络畅通。另悉,疫情期间,一公司通信分公司有效保障了湖北省13932个通信站点、14081座铁塔的正常运行,为湖北省战“疫”提供了“硬核”的通信支撑。(高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