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有力的举措 确保防疫物资用在刀刃上

2020-03-30 16:1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治国、秦国忠

“你好,请给我们看一下物资登记台账。”3月25日、26日,牡丹江机务段专项防疫物资督查组一行7人在该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玉安的带领下,乘汽车分别来到该段异地车间——七台河、西鸡西车间战“疫”一线,紧盯防疫物资管理关键环节、重点工作,突出精准有序监督,确保每笔防疫物资都能用在“刀刃上”。

这个段党委针对疫情防控督察发现的问题,组织段纪委牵头财务、材料、劳资等部门有关人员,组成3个小组,围绕防疫物资采购、发放、使用等重点环节,每天深入到各车间科室进行现场核查。坚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建议,在每日早交班会上进行通报,提出整改要求,督促车间部门整改规范。

随着疫情的逐渐平稳,越来越多的人员开始复工,该段党委要求段纪委专项防疫物资督查组延伸监督检查触角,聚焦异地车间过程管理,强化内部管控。疫情期间,本段内针对防疫物资请领、发放及库存情况,采取核对出入库台账、发放清单,现场核查接收使用及检查消毒、测温登记等方式,跟踪物品流向和使用效果。把车间部门第一管理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作风情况作为监督重点,跟踪履职情况,监督作用发挥。自疫情防控以来,共深入车间班组督导检查58次,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62件。

3月25日,在七台河车间,专项防疫物资督查组成员对一次性防护口罩、消毒液、测温仪、乳胶手套等15种发放预防疫情用品明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车间班子三重一大会议记录进行细致检查。对疫情期间七台河车站代管日常管理提出的意见,整改情况,通过看现尝查记录、座谈、下班组走访职工,查落实情况。“查的这么细,自己粗心的毛病一定改。”该车间工会李主席对自己管理记录不规范坦诚地说。

3月26日,在西鸡西车间,专项防疫物资督查组成员对这个车间软件、硬件管理规范、制度健全,提出表扬和肯定,同时,指出针对复工复产初期作业人员容易存在疫情防护意识不强、常识不清、措施不明和经验不足等问题,要求做好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在该段党委的领导下,纪委强化监督工作职责,专项防疫物资督查组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防疫物资用在刀刃上,促使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