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天庄高速公路项目西城山隧道右洞顺利进洞展开施工

2020-03-30 12:5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涛、赵一波

3月29日上午,由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天庄高速公路项目部负责施工的西城山出口隧道右洞顺利进洞开工,标志着天庄项目施工生产取得突破性进展,拉开今年主体工程施工的帷幕。

1.jpg

新建西城山隧道出口位于天水市清水县小泉村,为左右行分离式的双洞石质特长隧道,左洞全长4056米,右洞全长4080米。公司天庄高速项目部施工左洞起讫里程为ZK127+084-ZK129+215,长2131米,右洞起讫里程为YK127+127-YK129+279,长2152米,洞身最大埋深357米。其中左洞Ⅲ级围岩长度67米,Ⅳ级围岩长度为1295米,Ⅴ级围岩长度为710米;右洞Ⅲ级围岩长度62米,Ⅳ级围岩长度为1304米,Ⅴ级围岩长度为727米。隧道明洞长59米,出口采用肖竹式洞门,长11米。永久边、仰坡防护采用菱形骨架护坡;洞门、明洞临时开挖边仰坡及明暗分界直立面采用喷锚防护。本隧道按新奥法施工,暗挖隧道采用复合式衬砌,复合式衬砌由初期支护、防水隔离层与二次衬砌组成,各级围岩衬砌结构均采用曲墙带仰拱形式,边墙与仰拱连接圆顺。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劳务人员进场困难,为了使西城山隧道出口段尽早地进入正式施工循环阶段,项目积极协调要求各劳务队采取点对点的进场方式,使劳务人员早进尝早隔离、早施工,并仔细研究施工工艺和工序,对隧道施工的各个工序安排专人现场盯控。为确保施工安全顺利的展开,项目部各部室不等不靠,按照分工积极开展工作,对隧道施工人员进行全员安全培训,确保每个人安全上岗。

项目部要求隧道施工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按照上级单位的有关要求,加强项目管理,强化质量、安全管理,不断优化开挖方法,完善施工方案。制定完善的施工工序标准,实施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坚决不碰触红线,杜绝安全质量红线问题的发生,所有参建人员齐心协力把西城山隧道建设成全线样板工程、优质精品工程。(姚涛、赵一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