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开足“马力”赋能复工复产

2020-03-30 12:4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涛 李战辉

连日来,安康机务段在提升机车质量、挖潜提效、科学调度等方面狠下功夫,加大机车供应台数,力求做到“按需供车”,开足“马力”助力复工复产。

随着新冠肺炎病情的有效控制,各地复工复产有序展开,安康机务段担当的列车牵引任务渐次攀升。为了提高机车周转率和运行质量,该段在积极开展机车春鉴工作的同时,综合大数据技术,对机车运用状况进行动态实时监控,专门制定了《安康机务段机车供应预警机制》,当机车供应趋紧时,机车调度室立即启动机车供应预警机制,发布预警信息,职能部门据此开展应急响应。

另外,他们还抽调技术、验收、检修、整备等部门技术人员组成的机车抢修队,坚持24小时全天候作业,及时抢修故障机车,大力压缩机车库停时间。在机车抢修过程中,该段严格执行“两下载、两试验、三调屏、一核对”制度要求,保证所有机车“身强体奖地上线运行。

这个段机车调度室认真执行日(班)机车计划“四层核对”制度,准确下达机车计划,并根据机车运用方案制作“一日一案”,“一车一案”、“一处一案”,确保满足列车开行需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