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夜间施工加快复工步伐

2020-03-28 15:1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江卫 吴梦娜

随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向好,福平铁路复工开始步入正轨。随之而来的施工任务也饱满。

福州东分区所正线轨道优先满足站前单位铺架作业,加之该区段人流量较大,交通繁忙,日间施工容易出现安全隐患。为减少交叉施工,避免给城市带来不便,福平四电项目部接触网专业选择错峰施工,利用夜间时段开展支柱组立作业。

夜间施工-李江卫.jpg

晚上19时许,华灯初上。对于普通人而言正是阖家欢聚、你侬我侬的时光。而福平项目部接触网专业的工人们,早早吃过晚饭,整装驱车向福州东分区所进发。施工涉及汽车吊辅佐轨道吊、支柱转运、吊装对位配合,尤其是夜间施工,对团队协作能力要求较高。因此,接触网专业遴选了三十名夜间施工经验丰富的工人,由从事相关专业三十余年的老干部现场负责,两名副队长亲自上手盯控。

胸有成竹才能势如破竹。由于事先对现场进行了缜密勘察,工前进行细致分工和全面安全预想,加上施工中多点卡控,整个施工进展的非常顺畅。凌晨5时许,工人们清理完现场遗留的最后一块木方,提前一小时,完成既定组立任务。

回家路上,工人们大都酣然入睡,晨曦透进车窗,在他们平凡的脸庞上描绘出一片安宁静好。2019年年末,我国铁路的总里程已达13.9万公里,百万铁路建设者的平凡,凝聚着国家的钢铁筋骨。(李江卫 吴梦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