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暖心包车助力农民工“回家”

2020-03-27 22:1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欢迎‘回家’,大家一路上都还顺利吧。过了个年,没想到我们是以这样的方式再次相聚。”3月27日下午,在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武汉北四环跨铁项目部,面对来自湖北省老河口市的25名返岗农民工,项目经理吕强激动地说。

现场,项目部为返岗农民工派发了装有防护口罩、洗手液、防疫口袋宣传册等物品的复工暖心小礼包。“没想到会受到这么高的礼遇,要更加努力工作,回报‘家人’的厚爱。”返岗农民工从吕强手中接过礼包时,深感到“家”的温暖。

“农民工兄弟着急回来复工,我们企业也有用工需求,搭乘公共交通又有一定的风险,所以我们采取了这种‘点对点、一站式’包车护送农民工‘回家’。”项目经理吕强介绍。

早在2月底,项目部就积极筹备各项复工复产工作。随着武汉疫情一天天好转,项目部也抓紧了解地方政府复工政策,及时办理各项复工手续,并提前给各施工协作队伍和农民工打电话,要求其随时做好返岗准备,让大家安心。

50岁的贺运刚是北四环跨铁项目的一名钢筋工,今年1月底,项目部提前放假让工人们早些回家过年,原计划2月1日复工,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项目的安排。

3月20日,在家待岗近3个月的贺运刚正为不能返岗而一筹莫展时,贺运刚接到了电话,公司将派专车过来接他们返汉复工。挂了电话的贺运刚来不及高兴,急忙通知了村里其他工友,做好返岗准备。3月27日,一辆从当地发车的大巴如约到来,贺运刚和其他24名工友在经过扫健康绿码、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等一系列流程后,顺利登上了返岗大巴。

在经过4个多小时的“回家”之路后,贺运刚和其他工友顺利抵达项目部。

“我们还联系了信阳、恩施、枣阳等地的租车公司,将分批次逐步让农民工顺利返岗。回到项目部后,我们给大家准备了隔离房间,并已联系相关检测机构上门对工人们进行核酸检测,待确保人员健康无恙后方允许进入工作状态。”吕强说。

据了解,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已有31个项目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到岗农民工近4000人,目前武汉市内已有多个项目通过复工审批,下一步将分批陆续实现复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