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朱师傅的这个春节

2020-03-27 21:5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晶晶

朱师傅名叫朱满堂,是中铁七局武九管廊指挥部的一名司机。为满足春节单位值班的工作需求,家住河南漯河的朱师傅主动向单位请缨,“今年春节,我想留下来值班。一来方便单位值班人员用车,二来家里丫头11岁了,还没有坐过高铁,想带她来武汉坐坐地铁,看看长江,让她多了解了解外面的世界,嘿嘿”。说着,朱师傅害羞地摸了摸头。“好,那你们注意安全”。单位领导批准了他的请求。

谁知,2020年的武汉春节是别样的。早在小年当天,朱师傅的妻女已到达武汉。一家人欢欢喜喜地送走一批又一批回家过春节的同事。不料,1月20日,武汉新闻发布武汉市出现新冠肺炎的消息,接着23日早晨,又发布武汉将在23日上午十点封城的消息。“爸爸,我害怕。”女儿扑在爸爸怀里说道。“老朱,趁现在还能走,不然我们回去吧。”妻子着急地说道。“我们不能走。现在我们走了,单位没有司机,万一施工现场有情况,领导就无法第一时间赶到。孩子,别怕,以前不能陪你过一个完整的春节,今年,咱们一家三口在武汉过一个别样的春节,好吗?”说着,朱师傅牵起孩子向值班室走去。

后来,朱师傅说道,不害怕是假的。看到新闻报道每天不断地增加病人数量,他内心一度崩溃。为了不让妻女担心,他不知在多少个夜里偷偷地抹泪。妻子也时常躲在角落流泪,但彼此依旧互相打气。想想,春节在家的我们每天都在担忧害怕,更何况是身在疫区一家三口的朱师傅呢。

终于,在武汉封城的第56天,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一般企业不早于3月20日24时前复工复产,当看到办公楼里出现同事的身影,朱师傅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上前就抱住同事,脸上早已就被泪水打湿了。

春暖花开,今年武大的樱花别样的鲜艳。朱师傅通过抖音APP告诉已经回家的女儿, “看,这就是武大的樱花,每年这时,武大赏花的人早已人山人海。今年,武大的樱花为你而开。”“那爸爸,我什么时候可以去现场赏花,我还想提前参观一下我的大学。因为,我以后要在武汉大学上学呢。”“小丫头,你怎么知道你以后能考上武大呢。哈哈”顿时,大家哄堂大笑起来。“相信就在不远的将来。”朱师傅站在窗前看着满园的春意自言自语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