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向优向前 向上向善——记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九项目部青年技术骨干杨彬

2020-03-24 23:0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礼静

走进石家庄轨道交通2号线1期自动售检票系统工程项目办公室,这里人员繁多却各自忙碌,时常只有键盘鼠标声音。在这群人中间,你会发现一个工作格外投入的小伙子,他就是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九项目部的青年员工杨彬,1997年出生的他,给人一种温文儒雅的感觉,可是工作中的他不曾展现出一丝羸弱气息。

杨彬.jpg

在公司的岗前培训期间,初出校园的他就将自己摆在工程人的正确位置,深刻理解到施工生产中技术管理是重中之重,认真听取培训老师的授课。到岗后,他白天在现场积极向老师傅学习施工标准及工艺要求,晚上呆在工程部部长旁边学习编制施工方案及技术交底涉及的各个环节。“小杨,夜已经深了,赶紧休息去吧,今天就讲这么多,平时一定多注意理论实际结合”工程部部长对杨彬说道。“好的,我记住了”回答归回答,杨彬却默默回到自己的工位上,继续完成当日的日报汇报材料。

通过学习BIM建模技术以及观看BIM建模优秀作品,杨彬心中对项目部正在施工的工程产生了浓厚创作兴趣,国庆假期本可以轮休的他放弃了回家,认真创作了《石家庄轨道交通2号线AFC系统工程地面线槽及闸机安装流程》作品。为了让作品更加贴近现场实际情况,创作期间拿着图纸看了又看,抱着材料量了又量,已经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就连项目厨师也看不下去了说“这个小杨,别人给他介绍对象也没见他这么在意过”,最终该作品获得2019年度公司BIM成果评定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校期间的杨彬,是“易班”网络学习平台的班长兼团委组织委员,组织过在校大学生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包括打扫敬老院、无偿献血、为贫困山区捐钱捐物等活动,为学院的宣传工作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品学兼优且多次获得奖学金的他,于2017年12月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参加工作以来,他牢记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严格遵守各级党组织相关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事,谦虚谨慎,工作中不断向优向前发展。

2019年电务公司举办党建知识竞赛前,项目书记把他叫到身边说道:“小杨,作为项目部最年轻的共产党员,这次知识竞赛的重任就交给你了,争一保二能不能做到?”在书记面前他坚定的点了点头。平时积极关注新闻实事及党政要闻的他不负众望,和小组成员一起过关斩将、稳扎稳打地将二等奖奖杯搬回了项目部办公室。

一年来,项目部的生活、学习、工作虽忙碌不停,但杨彬始终保持积极端正的学习态度,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短短时间里从一个懵懂的见习生,迅速成长为项目青年技术骨干。相信这样一名向上向善的电务好青年,会以他对工作的热忱,努力投身项目生产管理,为公司发展贡献出更大力量!(鲁礼静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