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助力复工复产,人民铁路义不容辞

2020-03-24 00:3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清朝散文家姚鼐曾写道“布谷飞飞劝春耕,舂锄扑扑趁春晴”,当前正值中国各项产业复产复工之际,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再出“重拳”支持春耕春作,助力复工复产。

让利3.8亿元,换得他业复生产。据悉,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铁路部门此举,有效地降低疫情对物流服务的影响,实质性地帮助了企业度过难关,尽快恢复生产。从全局来看,促进了全国企业经济的发展,为中小型企业减省费用,助力市场经济迅速复苏。

开行复工专列,输送国民经济有生力量。为做好务工人员返程运输工作,铁路部门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灵活安排运输方案,积极对接地方政府人社部门和用工企业出行需求,做到了“按需开车”,配备防疫物品,随时待命。二是实行“点对点”安排图定列车或铺画新的列车运行路线,采取开行专列或包厢的运输方式。三是开辟绿色通道,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车票,在安检、进出站、验票、候车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使旅客保持一定的距离,有序畅通。四是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好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做好进出站体温测量,提醒旅客全程戴好口罩。中国铁路通过上述方式,方便了企业复工人员快速顺利健康返岗,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充足的运力和服务保障,为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助推复工复产进入“快车道”。

中国铁路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用最贴心的措施,助力复工复产。笔者认为“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铁路部门坚守国家铁路战略定位,为中央号召复工复产中做出的巨大努力,已经为复工复产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相信在接下来的经济社会复苏发展中,铁路部门会继续做好助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