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多措并举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3-24 00:3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春军

近日,江湛铁路阳江站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后防疫、生产两手抓,近10日内该高铁站发送旅客1.15万人,到达旅客1.08万人,日均到发旅客逾2000人。

据了解,江湛铁路阳江客运站在国铁集团和广州局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下,积极与地方政府对接沟通,主动与地方防疫部门建立信息报告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加大车站候车区、到达区和电梯等公共区域消毒通风力度的基础上,成立以公安、医护人员和职工组成的疫情防控“三人组”,在进出站口设置红外线体温检测仪,采取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实现人财物有序流动,加强出站口旅客疏导,防止旅客聚集,精准推动复工复产,生产生活正在加快恢复。

此外,为满足粤西群众复工复产的出行需求,2020年春运期间江湛铁路增开了50多趟旅客列车,其中广州南—湛江西增开18趟旅客列车;湛江西—广州南增开15趟旅客列车;佛山西—湛江西增开9趟旅客列车;湛江西—佛山西增开8趟旅客列车。笔者在江湛铁路阳江站看到,站前广场已经装扮一新,进出站旅客络绎不绝。阳江站对所有铁路客服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自动售取票机、售票窗口、实名制验证、进出站闸机、电梯、卫生间等各处设备运行情况良好,全方位解决旅客复工复产的出行需求。

与此同时,江湛铁路线上的工务部门也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落实好铁路集团公司严密组织、安全监控、施工防护等一系列措施,面对挑战克服重重困难,在确保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各级政府政策的助力下,有序推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不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作为设备管理单位,牢固树立高铁“安全无小事”理念和对高铁的敬畏意识,有序开展高铁线桥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在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轮驱动下,凝心聚力挺起打好打赢战“疫”的钢铁脊梁。

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江湛铁路线上铁路各部门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在全力保障旅客健康出行需求的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决心体现了铁路部门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态度和决心。(陈春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