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火车站联合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教育

2020-03-19 10:0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 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16个县(市)初三和高三年级于3月16日正式开学以来。为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学校广大师生及居民的安全意识,连日来,凯里火车站组织铁路和地方相关单位人员在沪昆铁路贵州段周边一些中学的进出口便道开展了“知路 爱路 护路 共铸平安铁路”宣传教育活动,主要讲解安全乘车相关知识、铁路安全常识、铁路安全的“十不准”、相关违规行为的法律责任。

针对近年来外出打工的农民逐渐增多,导致学生大多数是附近村寨的留守儿童,安全意识较为薄弱。时常有部分学生上下学横穿铁路、在线路上玩耍,给学生的人身安全带来较大隐患的同时,也可能影响铁路的行车安全及秩序。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铁路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铁路法》、《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保障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姜泽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