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情历练 央企担当

2020-03-18 22:3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珊珊 司龙宇

“平时有准备,需时不慌乱!向有担当、有作为的国企中铁七局学习13月17日下午,新郑市交通局马智勇科长的一条信息在新郑交运局重点办工厂推进群里炸了锅。一张张中铁七局员工救火场景的照片在群里接踵而至。

火情历练 央企担当1.jpg

当天下午3点10分,正在新郑龙港公路潮河桥施工的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新郑涉铁项目部副经理牛建伟突然发现工地附近的河道内着火了。只见村庄的河道内烟雾弥漫,火趁着风势愈燃愈烈,炽热的火焰翻腾着向村庄的房屋方向蔓延。工地上的25名工人迅速拎起工地储备的30个灭火器、水桶、铁锹等灭火工具赶到着火点实施扑救,他们利用平时防火演练学到的知识,熟练的在上风头用灭火器向大火的根部喷洒干粉,并用铁锹拍打和洒土覆盖,经过半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将大火扑灭,确保了村民的安全。

正在新郑龙港公路潮河桥施工现场巡查的新郑市交运局、龙湖镇双改办工作人员随手记录拍下了项目部员工奋勇救火的场景。

事后经调查,该火情是由当地村民的小孩玩耍点燃杂草所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