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路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西铁工程公司宣讲践行引导职工过“紧日子”

2020-03-18 10:0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生产经营工作的影响,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铁工程公司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实施“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从加强职工的思想教育入手,通过细化方案、丰富载体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过好“紧日子”,确保既定生产经营任务有序完成。

该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各个生产单元和机关部室的攻关课题方向和题目,着力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经营创效的瓶颈问题。结合铁路施工企业特点细化主题宣讲方案,围绕重点内容、宣讲方式和具体要求,明确了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制定了活动推进表。指导各子(分)公司制定细化措施,广泛征求一线职工意见建议,动态完善宣讲方案,改进存在问题,确保活动有章可循,落地见效。

该公司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突出利用利用办公网、微信群、钉钉群等持续开展“云宣讲”。利用“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等时机,组织学习集团公司主题宣讲通知和公司活动实施方案,深入解读相关要求、具体内容及推进方式,统一全员思想认识。组织9名班子成员深入包保的施工项目,面向一线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宣讲,详细解读公司安全生产、节支降耗、经营创效形势及目标任务。

该公司切实发挥寇鹏利、梁红伟、赵东海等领军人物作用,组织对重点开发项目、关键施工技术、水泥新品研发等课题进行认领攻关,跟踪评估推进情况。大力宣传经营绩效连挂考核办法,辨析节约和自身利益的紧密关系,倡导“节支也是创效”经营理念,优化“金点子征集”“修旧利废专项攻关”“争做节支降耗能手”等实践载体,完善了能源节约奖励考核办法,激发了干部职工借支降耗的热情。

此外,该公司还利用办公网、微信工作群组等载体,实时发布主题宣讲动态,交流经验做法,讲好企业借支降耗和改革创新故事。大力开展“最美西铁工程人”选树活动,营造浓厚宣讲氛围。将宣讲实践活动与加强心理疏导和关心关爱职工相结合,与开展职工思想引导相结合,在活动中及时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第一时间回应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进一步凝聚干部职工共识,激发团结奋进正能量。(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