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合铜项目多管齐下汇聚防疫最强音

2020-03-17 21:0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平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合铜项目党支部按照“疫情防控要管死”的总原则,坚持十指联动,从思想教育、听觉刺激、视觉感知、行为规范等方面下功夫宣教,奏响防疫宣传最强音,扩大影响力,汇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合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思想宣教熟谙“全乐章”

按照上级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党支部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压实责任,全面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强组织和落实。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传达疫情最新态势,宣贯中央及上级党组织的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研究项目部疫情防控事项,及时解决在施工一线疫情防控当中遇到的问题,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广播宣传突出“主旋律”

在合铜项目部,项目部广播定时宣传,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处处有声,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通过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及“不聚餐、少外出、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等倡议有关内容,传递最新疫情信息,宣教疫情防控正能量,强化疫情期间舆论引导。保证每位人员能够积极响应号召强防护、不谣传、不扎堆,不聚集,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视觉引导奏响“协奏曲”

合铜党支部通过疫情防控防护宣传手册、温馨提示、宣传海报、知识展板等形式上演,奏响疫情防控宣教的“协奏曲”。项目部充分发挥职工食堂、办公楼楼前、卫生间、宿舍、施工点出入口等醒目位置张贴海报100余份,悬挂防疫条幅30条,做到温馨提示因地适宜、防控知识宣传牌板随处可见,主要通过图声并茂的方式,告知员工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消毒、疫情期间个人防护等注意事项作,确保落实好每个防控细节,把疫情防控小常识深入到人心,全面营造了疫情防控的宣传氛围。

防控督导弹好“重音符”

疫情防控期间,项目部以行动落实带动宣传教育,通过齐抓共管,形成了网格化管理。利用专项查、动态查、跟班查督导规范职工行为。项目部办公室制定专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员工入场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及时摸排登记信息,进行健康检测,安质部将防疫纳入安全检查重点,利用安全教育、班前教育宣传防疫知识,并进行考试,每天在施工现场进行巡逻督查,及时教育处置员工的不符合要求的行为。工程部跟班技术员兼职防疫宣传员,每天利用严格对入矿职工进行体温监测,宣教防疫注意事项做到学习知识、安排工作同步推进、并向落实,提升疫情自我防控能力 。(刘建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