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彭端战斗在防控疫情工作志愿者第一线

2020-03-18 00:0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前意

彭端,一名年青的共产党员,武汉铁路局武汉供电段武东供电车间电力工班的高级工,他是我们银厦公寓小区的居民,更是一位在小区坚持战斗五十多天的防控疫情工作志愿者。

我和他虽然是邻居,平时几乎不接触。可是素不相识的彭端在2月18日迎着风险垫钱为我购回即将断顿的心梗药和降血压的药,解决了我和我老伴必需每天吃药的燃眉之急。又在2月19日帮我提回我家急需要的米、面粉、鸡蛋和西红柿等蔬菜,直接送到我楼上的家。特别是当天同年届六十一岁的李师傅一起见M栋二单元的粪坑漫了,在没有工具的情况下他们俩亲自在这个疫情非常严峻时刻冒着被病菌感染的危险在社区支持帮助下当天上午将问题解决了。这个精神不亚于前方的医护人员,得到了小区住户特别真心诚意的感谢。小彭见小区的居民因宅家头发长了,积极向外借来理发工具在上级下沉干警王欢的帮助下义务为长发邻居理发。为不能出小区大门的居民购菜发菜购药购物这类事更是数不胜数。

当前我们小区响应上级部门建设无疫情小区的号召,己连续二十天“四类人员”零增长。在区丶街丶社区的指导支持帮助下,小彭召集十几位以他和李师傅为首的小区居民,将小区二栋共八个单元的楼道和公共空地二天内堆积很久的杂物清整一空,并用消毒药水进行了喷洒消毒。用王警官的话说:这一次小彭组织小区居民做了十几年未做彻底的事,解决了小区内的脏乱差。我们银厦公寓小区也在建设无疫情小区在市里公示出来了。这是对小彭对社区工作,对我们居民自觉坚持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肯定,是对我们精神上的一种激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