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建设职工之家 凝聚发展合力

2020-03-17 20:4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赵朝锐

本网讯(梁明清 赵朝锐)近年来,中铁二局四公司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职工之家”建设活动,形成了“政治上支持建家、精神上鼓励建家、思想上关心建家、物质上帮助建家”的党政工团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推动了企业的健康和谐发展。

一是丰富载体,让职工享受“家”的温暖。与“三工建设”相结合,把建家活动重点放在基层项目部和作业班组,通过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满足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夯实建家基础!

二是活动鲜活,让职工感受“家”的魅力。以“安康杯”劳动竞赛等活动为载体,做好劳动保护、劳动安全卫生等工作,发挥工会组织在企业文化和精神文化建设中的作用,抓好职工政治、业务培训,使职工教育制度化,提高职工素质。

三是民主管理,让职工当上“家”的主角。坚持和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落实职工代表大会各项职权;认真实行厂务公开、民主评议企业领导人制度;建立健全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协商解决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坚持和完善劳动法律监督、劳动争议调解制度,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四是丰富载体,让职工享受“家”的温暖。大力开展“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关心职工的工作生活,真心实意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职工的“十个一工程”“三不让”承诺、劳保福利、年休假、劳动保护、业务培训、健康体检都得到了很好的落实。把企业对职工的关爱体现到点点滴滴,让广大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以职工队伍的稳定保障企业的和谐和发展。

2019年,公司顺利通过中施企协工程建设企业信用评价AAA级年审,多项经济指标在集团公司名列前茅;全年累计承揽项目22个,承揽任务总额146.5亿元,占局下达年度任务100亿元的146.5%;全年完成施工产值45.6亿元,占局下达年度任务40亿元的114%。在中铁二局“诚信履约、创先争优”劳动竞赛评比考核中,公司引黄工程等11个项目荣获一、二、三等奖。无锡地铁3-3标项目部荣获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状”,阅湖和庭项目部荣获成都市“工人先锋号”,广汕铁路和阅湖和庭项目荣获中铁二局“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