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待到疫情过去 春姑娘与你约会同行

2020-03-16 22:5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玉江

“李师傅如果疫情过去了,你最想去干啥?”

“疫情过去我就想回家,好好陪家人吃个团圆饭1

这是最近特别火的一个帖子,“假如疫情过去了,你最想去做什么?”许多的人都选择的是:见最想见的朋友,吃最想吃火锅,去最想去的地方旅游……

李峰师傅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机务段洛襄运用车间一名火车司机,2020年春节前他把家人孩子接到洛阳居祝本来是一个团圆的时刻,然而一场疫情却打破了他的美梦。洛襄运用车间担当焦柳线洛阳北站到襄阳北间375公里货物列车和部分临客列车的牵引任务,直接关系着国家对湖北、对武汉疫情防控的物资支援工作,是全国向湖北运输物资的重要通道。为保证疫情期间铁路畅通,救援物资灾快速运输到湖北武汉,李峰在2020年春节毅然决然放弃团聚机会,坚守铁路岗位,奔向疫区。

每次回到洛阳都是自己去出租屋隔离,家人买些菜给放门口,和孩子隔门简短关爱几句就督促其回家学习!

李峰内心愧疚,愧对家人,一顿团圆饭也没能陪家人吃到。但是李峰从来都不后悔自己的决定,他说“我是一名火车司机,有责任和义务把抗疫物资尽快运送到抗疫最需要的地方,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我知道我的家人会理解我的。”说完李峰微微一笑,带好口罩走向自己熟悉的机车。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朴实无华的语言,却展现李峰的人格魅力。奉献自己不是给别人的谄媚,而是自己内心真实的责任。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面前,许许多多铁路人像李峰师傅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逆“疫”而上,保证着铁路运输的畅通,保证着救援物资的输送,守护着生命线的安全。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我们的祖国已鲜花竟放、绿意盎然,这是众志成城驱“疫”魔迎来的最美春光,也是共克时艰向“春”行迈出的铿锵脚步。我们有理由相信,待到疫情过去,和李峰有着同样梦想的英雄们一定会在春姑娘的陪伴下和家人幸福地团聚。(牛玉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