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控疫情争先锋 复工生产做贡献 中铁三局线桥公司杭绍台项目青年防疫复产在行动

2020-03-16 22:4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马峰

没有人潮涌动,车水马龙,没有走亲访友,逛街旅游,任谁也想不到,今年的春节会因疫情变得如此不平凡,随着复工复产号角的吹响,中铁三局线桥公司杭绍台项目青年突击队驻守施工一线,切实将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全面汇聚共克时艰的力量。

对于长年在外漂泊的工程人而言,父母妻儿在身旁,其实是一年中难得的幸福时刻,值此非常时期,项目物资部长张宇忧心如焚,主动向项目负责人常兆松申请,尽早回到工作岗位,当前的形势严峻,且浙江又属于疫情重灾区,这个时候出门工作,无异于“上战潮,张宇说:“疫情当前,我们做的工作相比一线医务人员而言是微不足道,但是为了项目的早日复工,我一定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安抚了家人后,他立即从山西临汾老家赶赴浙江绍兴,与春节留守的共青团员张晨迪一起承担起了项目部庚子年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这也是他参加工作以来第一次面对疫情防控这项“大工程”。

到达项目部后,他和张晨迪一起带领项目青年突击队开展全面卫生大扫除,对办公场所、食堂、员工宿舍等地点进行了消杀。“人员是我们复工的关键,就是要大家安全到岗,轻装上阵,只要人员到齐,我们就能开足马力向前冲,”项目经理常兆松对张宇说,他迅速行动起来,开启“迎战”模式,投入人员进场的工作中,积极联系协作队伍,并根据施工需求及地区疫情严重程度,拟定了一份分批次复工人员名单,协助返岗的人员开展健康审查,填写健康申报表,并详细登记返岗人员所乘坐的车次以及经过地区,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可以快速追溯,为确保人员安全迅速返岗上场,他提前一一电话联系排查,杜绝带病上岗,返岗人员的往来史、接触史,对返岗人员进行了全面覆盖摸底排查,并且掌握了返岗人员疫情状况,建立“疫情一人一档”。为了保证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到自己,他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状态,并要求大家必须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18时前每位员工必须通过电话、微信或者QQ汇报当天身体状况。

人员来临之前,备足防疫物资,做好隔离服务,是当前工作的重中这重,做为项目的物资部长,他通过多种途径储备防疫物资,及时采购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测温枪等,根据公司其它项目的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资源调配工作,经过他的努力,防疫物资已全额备足,满足了复工复产的需求。人员有序逐步返岗后,日常消毒、发放物品、测量体温等工作井然有序进行。

青年突击队员工程部部长张晨迪从年前一直坚守自己的岗位上,人员到岗后,他向返岗人员发放防疫手册,为大家讲解如何科学防疫知识,张晨迪积极投入到收集资料、汇总数据工作当中,结合工程实际,编制出详尽的复工方案,收到复工令的第一时间,项目部立即组织人员投身施工,将施工作业全面运转起来,项目负责人常兆松说道:“疫情防控紧绷弦,施工生产不松懈”,截止目前,一号架桥机由运梁车驮运,做好过钢衍梁的准备,二号架桥机在拆解当中,正在为调头架设做准备。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他们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共克时艰,他们用自己的信仰、担当、坚守和奉献,以实际行动带领员工做好复工和防控两大战役,发挥了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初心和使命不是抽象的概念、空洞的口号,而是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杭绍台项目青年突击队积极作为、勇挑重任,在施工生产中唱主角、打头阵,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冲锋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