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疫”当前,党员发力,海口通信车间扎实推进春季设备检查工作

2020-03-16 22:3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章文剑

为及时发现和整治设备隐患,掌握设备运用状况,全面提升设备整体质量,确保运输安全。连日来,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通信车间结合设备实际情况,全面开展春季设备大检查活动。

      针对设备种类繁多,海口通信车间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以车间主任、书记为领导,严格按照安全管理要求制定推进计划,落实包保检查责任,在此基础上,全面开展自查。对所辖设备要逐件、逐台、逐项进行认真检查,全面掌握设备状态、病害和潜藏隐患,根据轻重缓急制定设备整治计划。

      2月下旬起,海口通信车间党支部组织党员突击队全员出动,既抓好疫情防控,又加强对管内海口站房、海口南站、南港、澄迈站4个机房及轨旁设备全面隐患排查,特别是管内防洪重点区段、关键点,重点桥梁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辖区内普速铁路西环货线所经之处,地势复杂,普速列车穿行于山水之间。春季雨水绵绵,树木杂草茂密。加之疫情当前,各个村封路设卡,这给我们的轨旁设备及桥梁捆扎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辖区线路每一公里就有一个通话柱,党员突击队人员踏着满是泥泞的小路,背着近20斤的工具包克服种种艰难险阻,徒步对每一个通话柱进行维护,对通话头内4×4电缆组线进行试验听音并做好相关记录,确保线路畅通。

      针对大风天气频发对大桥槽盖造成侵限隐患的实际,克服困难对管内大桥槽盖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涉及到的大桥槽盖采取徒步方式进行排查。要求每块槽盖板两端必须绑扎,中间绑扎间隔不得大于1米,以防槽盖板串动。党员突击队员严格把控各项工作,按标准要求作业。

      过后车间主任总结说“身为一名中共党员,面对困难我们应该迎难而上,党员突击队的成立,就是要把敢战斗、能战斗、善战斗的党员同志派到防疫、生产前线去,与一线工区职工一同冲锋陷阵,体现党员的责任担当,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章文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