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深圳地铁6号线二期接触轨项目热滑试验顺利完成

2020-03-28 16:0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孟 刘维刚

3月15日9 时,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深圳地铁6号线二期接触轨项目热滑试验顺利完成,为后续列车联调联试及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节点目标,项目部管理人员在元宵节后便陆续到岗,严格落实部署疫情期间开工防控措施和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现场防疫和施工安全的双重管控。在施工关键阶段,公司紧急从杭州、上海、广州各项目调集30余名技术、施工人员,并委派铁成班组4名技术骨干积极加入,为工程提供强有力人员保障;项目部倒排工期,建立巡查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发挥连续作战的“铁军”精神,80多名施工人员昼夜奋战,全力以赴追赶进度,施工现场多点开花,各项施工高效推进,于3月9日顺利通过单位工程验收。为确保此次热滑安全、顺利进行,项目部还安排40余名专业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对每个区间进行垃圾清理和隧道清洗,同时进行了限界检测、冷滑试验和压道检测,制定了完备的热滑方案和应急措施,成立了接触轨送电小组、验电小组、行车小组、道岔小组、后勤小组等六个小组,并对热滑试验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和培训,细致到每个人、每一个流程。

13日14时,项目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分成7个小组,对每个区间进行最后一次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

15日9时10分,热滑试验正式开始。深圳地铁集团建设总部、运营总部、监理单位、各相关施工单位及专家组120余人全程跟车指导。热滑试验涉及7站7区间及出入场线,接触轨共22.8条公里,试验中一共进行了3个时速段的试验,分别为低速10-20公里/小时、中速30-50公里/小时、高速60-90公里/小时,充分验证了接触轨系统实体工程质量。

15日17时,随着热滑列车返回红山站,标志着9个小时的热滑试验顺利完成,参加热滑各方一致认定:靴、轨关系良好,取流稳定可靠,回流系统检测正常,热滑取得圆满成功。(梁孟  刘维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