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战无不胜的项目文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3-16 21:5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战,是过程和状态,是激情和挑战,是一种勇于拼搏的精神;胜,是目标和境界,是豪迈和勇气,是一种绝不服输的态度。企业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树立“战无不胜”的项目文化是一项“制胜”的法宝。

营造“勇争第一”的竞争意识。基层项目部没有勇争第一的精神和勇气,就不可能建造出精品工程。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要闯出一片天地,作为项目管理人员就要时刻保持任务压头、不进则退的紧迫感,保持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压力感,保持顾全大局、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坚持综合考核夺优秀、单项考核进前列、亮点工作树典型,做到强项争先、弱项进位、消除落后,推动各项工作整体提升,努力营造相邻标段比较好,各项指标争第一的创业氛围,以优异的成绩打造企业品牌,拓展企业市常

打造“标杆项目”的亮点工程。项目是企业文化的窗口,也是企业文化建设的根基。良好的施工环境让建设者心情愉悦,规范的作业流程让作业者远离事故,优质的工程产品让购买者满意点赞。打造“标杆项目”应从“立规矩”开始。遵循“靓而不奢,因地制宜”原则,统一临建标准和宣传标识,实施标准化工地建设,加大信息化应用,提升工地形象水平和项目精神风貌,努力打造有看点、有特点、有亮点的精品项目。坚持“以现场管理创信誉,以成本管理创效益”的价值理念和工作理念,强化项目生产经营过程管控,推行红线底线制度管理,用突出的经营业绩树立企业优良口碑。

创造“真抓实干”的干事氛围。项目经理部主战,战则必胜。要胜就得用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的把各项工作钉实钉牢,不拖延,不推诿,用真抓实干的执行力去赢得竞争力。抓要真抓,干要实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做不得表面文章,来不得半点虚功夫,要亮真招、实招、硬招,聚焦难点难题精准施策,集中力量持续发力,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不断增强落实本领,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执行。要把真抓实干作为破解难题的“开山斧”,锁定目标一往直前,对落实不力和执行不够的环节,要进行认真分析,整治“中梗阻”“虚假空”,使执行力的准星真正对准目标,有的放矢,因材施教,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铸造“政通人和”的和谐生态。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会面临诸多矛盾,基层项目发展不平衡、企业员工诉求多元化、内外竞争环境日益激烈……企业各项工作点多面广、情况复杂,没有团结一心的凝聚力、敢啃硬骨头的战斗力,就不可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干事创业的外在条件和内在动力就更加完备,才能凝心聚力。要树立业主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根植“以现场拓市潮的干事思想,时刻在状态、听招呼,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以诚信高效的履约行为和良好的企业形象成为业主值得依赖的“合作伙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