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多项措施做好春季安全工作

2020-03-15 15:3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凯里工务段针对春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难点,牢固树立安全稳定首位意识,认真落实安全检查、人员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采取多项措施消除隐患,确保全段安全稳定。

该段管辖沪昆线贵州境内东段605.54公里线路,跨越玉屏、镇远、施秉、凯里、福泉、贵定等县市。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该段有针对性地对春季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分解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把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把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细中加细,严上加严。他们对近期全段发生的劳动和人身安全典型事故案例进行分类梳理,找准安全卡控措施中的薄弱环节,警示教育做到全覆盖,引导全员牢记确保山区铁路春季安全的使命。他们还积极带领生产一线职工认真抓好安全设备养护工作,严格按标作业,积极开展岗位练兵培训活动,实行每日必检措施。发现问题及时发到钉钉群,及时整改,整改不到位纳入月度安全考核。

与此同时,该段始终坚持春季安全隐患每月大排查,每天小巡查,紧抓“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关键少数”,认真查找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隐患问题,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和隐患,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限时整改,效果良好,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同时,注重发挥干部表率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确干部分工,严格卡控现场作业;关注天气变化、关注职工思想变化、关注作业变化,对走行路径、重点设备等进行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治;组织职工在每天工作中开展“敬畏规章、传承标准、夯实基幢专项活动,激发全员坚守岗位做贡献的热情。

此外,该段还依据相关规定和标准在站内公共区域、办公区域、宿舍配齐灭火器、逃生器材等,定期检查维护。并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培训,开展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火灾发生时的防控自救能力,把各种春季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准状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