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抗疫有我显担当,人民铁路为人民

2020-03-13 13:5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春

“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疫情爆发以来,从办理免费退票到隔座售票,从配合各地增开复工专列到减半核收货运杂费政策,从推进疫情防控到助力经济发展,铁路一直在彰显国铁担当。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作为国有企业,铁路一直都没有忘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出多项针对性政策,在春运返程高峰中,主动控制客车上座率在50%,货运方面也对部分费用进行阶段性减免,几乎放弃盈利,帮助中小企业度过难关。

这不是家大业大的逞强,是防控疫情的现实需要,不是心血来潮的拍脑袋决策,是深思熟虑的正确决定。在改制的洪流中,铁路实行自负盈亏,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国家铁路的社会责任可以放下。疫情是一块试金石,试出国家铁路的作为与担当。

越是紧要关口,越显担当作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中央要求各地落实属地责任的同时,铁路也积极配合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人民立场,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是铁路对全社会做出的郑重承诺,也是不断向前的奋斗信条。

(谢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