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欧班列复开逆势增长促进经济发展

2020-03-13 13:5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蔚

国家发展改革委3月8日表示,中欧班列复工率已达90%以上,今年以来开行量实现逆势增长,下一步国家将出台相应政策措施,促进中欧班列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央视网,3月8日)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中国各个行业,中国经济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在此僵局,中欧班列如一条“钢铁巨龙”“破疫”而出,为疫情期间中国经济发展“杀出一条血路”,向全国人民交出开行量逆势增长6%的“硬核”成绩单!为中国经济复苏带来希望。为中国企业全面复工带来了信心。

中欧班列复开是中国经济的发展的“加速器”。受疫情影响交通受阻,物流业“寸步难行”,导致国内物质短缺,让全国制造业处于“无米下锅”的尴尬境地。长此以往势必将影响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脚步。在此关键时刻,经过短短几年发展就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中欧班列站了出来,在此“谈疫色变”的时刻破疫而出。其以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受环境影响小的优势,为我国抗疫、复工源源不断的输入重要物质同时也将“中国制造”带到了全世界每一个角落,大大的拉动我国在疫情期间的经济发展,用他们铿锵有力的行动证明了什么叫“买全球,卖全球”的大局观。更像世界再次证明中国是一个有担当的大国,有能力战胜病毒,也绝不会落下社会经济发展!

中欧班列复开是中国为世界抗疫事业打的一针“强心剂”。在这全世界笼罩在疫情的“雾霾”的时刻,中欧班列的复开无疑于一束冲破疫情枷锁的曙光,驱散世界人民心中对病毒的恐怖。 “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中欧班列厚积薄发,逆势而上,展现了中国人的百折不挠的精神,作为“一带一路”政策有力执行者,作为新时代的“丝绸之路”,一列列呼啸而过的“钢铁驼队”,犹如“沙漠绿洲”,打开了国际对我国的支援物资的生命通道,加深国与国之间的深厚友谊,更是带动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的有力“传送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