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坚守岗位职责,铁路抗击疫情显担当

2020-03-13 13:4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文欢

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运显得格外与众不同。与往年春节人山人海的火车站,旅客乐意不绝场景不同的是今年铁路的春运尤为冷清,火车上旅客零零散散,甚至一大部分客车都已停运,取而代之的是一列列驰往武汉的专列。数据显示,今年春运铁路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下降47.3%,而货物运输总量却创下新高。

这些数据的背后体现了我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各项措施的坚决落实,同时也是铁路部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行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途径传播和扩散,据统计,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停运图定旅客列车267.5对,同时暂停湖北省境内车站中转服务,对此期间购票的旅客实行免费退票服务,从源头上抓好了疫情防控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配合做好武汉疫情防控,无数的工作在基层一线的铁路人没有退缩,而是第一时间冲锋在前,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投入疫情防控的一线,用实际行动,用大无畏的英勇气概谱写了抗“疫”的故事。为做好武汉地区的物资供应,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投入到防疫物资、生活物资运送工作中去,不仅抗疫者得到了及时的医疗物资补充,也让百姓们过上了放心生活。

随着全国各省市复工复产迎来高潮,铁路部门又一次迎来严峻的防控考验。为此铁路部门组建党员突击队,立足岗位做好站车服务车站、旅客列车通风、消毒、清洁等工作,并配合当地防疫部门做好每一位旅客测温工作,通过提醒旅客带好口罩,向旅客宣传防疫知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越到此时越不能松劲,铁路部门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加大力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精细化的服务,严格的防控举措,科学的上座率控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站,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彰显了铁路人的使命与担当!(黄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