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专厢”全力保障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2020-03-13 13:4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滑琳

3月11日,随着6208次列车缓缓驶离林口,牡丹江农民工也陆续开启新的平安健康复工之旅。(经济日报)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往年春节过后,就是务工人员集中方钢复工的时间。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务工人员的返岗路程遭受不小的阻力,也影响着各大企业的复工复产。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积极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用经济发展的成果把疫情受到影响降到最低,是大家共同关注的重要“课题”。

牡丹江市农民工居住地和外出务工地点比较分散,受疫情和行业自身特点影响,复工时间也不集中。其中林口县外出务工人员乘坐火车出行需求较大,目的地多集中在京津两地。当地市政府综合考量后,决定以“列车专厢”运送为主,采取灵活方式,突破农民工返岗复工困局。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务工人员安全顺利返岗,铁路部门积极主动和当地人社部门对接,手机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发售团体票。为了保证出行人员安全,铁路部门在做好列车消毒工作的同时采取了开行复工包车专列、包车厢、限制售票、隔座售票等多举措,为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按照车站工作人员引导,配合测量体温、进出站安检、分散候车,尽可能减少人员走动,确保人员安全乘车,为人员出行提供安全强有力的保障。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铁路部门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强化运输组织和服务保障,在复工复产中彰显了责任和担当,完善各个环节的工作和具体措施,从而有效地保证广大旅客的切身利益,有序推进人员返岗复工,为企业解决了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

新乡供电段  滑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