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加强接触网作业车安全管理工作

2020-03-13 13:3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接触网作业车运用安全,自3月上旬以来,郑州供电段加强接触网作业车安全管理工作。

该段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牢固树立“运用安全专业化、现场作业标准化、检查整治常态化”管理理念,优化施工组织,强化确认信号、车机联控等关键环节控制,确保接触网作业车运用管理安全稳定、有序可控。

该段加强接触网作业车关键部位的巡查管控,组织人员对作业车易松脱部件进行划线标识,对走行、传动、制动系统和转向架悬挂装置、作业装置、起重装置等安全关键部件的易松脱部件进行重点标识。出库前,对行车安全装备进行自检;入库后,对行车安全装备进行复检,确保关键部位和安全装备始终保持良好状态。

同时,该段充分发挥作业视频的安全监控作用,对接触网作业车出入库、调车作业、施工配合、进出车站等关键环节全面分析,对凭证确认、信号确认、车机联控、呼唤应答等方面进行重点分析,确保行车安全。

此外,该段还严格执行“三清点、一确认”制度,建立健全接触网作业车物品清点登记制度,实行上、下作业车的机具物料逐项列表清点确认登记,保证机具物料专管专用。(李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