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开展春季消防安全“敲门行动”

2020-03-10 22:2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玉蓉

春季历来是我国火灾事故多发季节,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又是春季施工生产任务高峰期,各类火灾风险交织叠加。为加强春季火灾隐患队控安全,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认真汲取全国各地火灾事故教训,扎实开展春季消防安全“敲门行动”。

该车间根据集团公司和段通知要求,结合管内实际,认真筑牢春季消防安全工作防线,做到安全生产与防疫防火两手同时抓、两项共落实,确保段消防形势持续稳定。

首先,加强安全培训、阵地宣传,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该车间由包保干部负责,深入一线各班组,组织全体职工尤其是新入职、转岗换岗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教育,普及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并进行测试检验,使全体员工掌握本场所火灾风险,会报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疏散逃生。

其次,加强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对重点关键场所开展全面检查。当前管内正进入生产繁忙时期,该车间担心各班组责任人存在工作重心有所偏移,抢进度、赶任务而放松对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管理,稍有不慎就极易发生火灾事故,特明确各班组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职责,经常提醒管内责任人保持清醒认识,在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疫工作的同时,压实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做到消防安全风险管控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时,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巡查,重点加强检查管内各工区对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各类隐患是否纳入问题库清单,是否按照“五定”原则落实闭环销号;重点检查网管中心、广播工区等消防设施、器材、应急照明的配备和维护保养,确保能够有效使用;重点检查办公、机房等电气、线路是否存在设备老化、带病运转、超负荷和超使用年限;重点检查办公环境是否存在火灾隐患,酒精等疫情防控易燃品使用存放管理是否规范,对检查发现异常和隐患及时进行处置。

通过春季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警觉性,敲响疫情防控、大规模生产期间消防安全警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