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母女一线并肩战“疫”,你们是美丽的铁路人

2020-03-10 13:1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伟超

入职未满一年的铁路新兵李斯羊与即将退休的母亲杨春蓉共赴铁路一线抗击疫情,虽聚少离多但相互鼓励,身处疫情前线却仍然心怀希望。(中国新闻网)

当前,正处于预防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又恰好赶上运输复工高峰期,加上从事客运服务工作原本每天就要接触大量的旅客,这无疑给铁路运输行业增添了风险。但杨春蓉与李斯羊母女不但没有逃避风险,反而坚守一线并肩战“疫”。

病毒肆掠期间,很多人唯恐感染不敢出门,恨不能不工作每天宅在家直至疫情结束。新型冠状病毒爆发至今,已对各行各业造成严重影响,铁路作为我国的交通命脉必须确保其稳定运行,否则会使得本来就已经岌岌可危的情况变得更加难以为继。在这种关键时刻,正需要杨春蓉和李斯羊母女这样的先锋,因为他们的努力,铁路得以稳定运行,国家交通得以畅通。

回顾历史,我们能发现古今中外任何时候都不缺英雄,岳飞、毛泽东、西庇阿、华盛顿,这些响当当的名字提醒着我们,越是在危难的时刻,越是有各种各样的英雄挺身而出,他们永远都是社会的脊梁。新闻中这对母女只不过是目前铁路行业的一个缩影,要知道,在他们背后还有成千上万的铁路员工在日夜奋战,此刻的他们都是英雄!

感谢有你们,也感谢全国此刻正默默付出的铁路千万职工,你们是美丽的铁路人。(盛伟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