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铁道工程系师生进行“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学习

2020-03-10 09:3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志鹏

3月9日下午,铁道工程系2223名师生通过人民网、咪咕视频、人民视频等网站进行“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学习,大家认真做笔记、热烈讨论、不断分享和总结本次学习成果。

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直播授课,他们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幢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在防疫战疫一线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直播过程中,铁工系师生认真记录本次课程重要知识点,用心感受着疫情防控中涌现的感人故事,从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到永远在路上的快递小哥,从负重前行的公安民警到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从一个个志愿者到扎根基层的普通干部,太多的感人事例让我们泪目潸然。同学们听讲后纷纷阐述自己的心得:14亿中国人守望相助、万众一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速度”、“大国奇迹”;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磨难压不垮、愈挫愈勇的历史经验和中国智慧;作为“90后”“00后”的新生代力量,我们既是历史的亲历者也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俨然成为这嘲战疫防控”的主力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疫情防控中的年轻逆行者就是我们的榜样,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勇担历史重任,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大地,在疫情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没有任何理由掉以轻心,通过“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学习为我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带来了巨大的鼓舞。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我们群策群力,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一定在这嘲战疫”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杨志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