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役一线的党员列车长——潘宝宏

2020-03-08 20:3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小珍

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凶猛来袭,许许多多的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书写着不平凡的感人故事。

“爸爸,您辛苦了,路上注意防护,我等您平安归来”,这是列车长潘宝宏在完成了全列621名旅客的测温工作后,看到的儿子的留言。

潘宝宏是库尔勒客运段杭州一组的列车长,也是一名党员,当人们都待在家里不敢出门时,潘车长却要逆行而上,他值乘的k596次列车从乌鲁木齐站始发,终到杭州站,一个月内要途经河南、安徽、杭州这些疫情重点城市6次,如果说潘车长内心毫无恐惧,那是不可能的,但他是列车长,更是一名党员,在疫情如此严重的大环境下他义无反顾的选择“出战”,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每次出乘的前一天,潘车长都会及时与对组列车长交接口罩、手套、消毒片、喷壶、测温仪等防疫用品,这些防疫用品是疫情发生后列车乘务班组的必须配备品,也会安抚一些乘务员的紧张情绪并提醒大家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他要求班组人员乘务途中加强车厢巡视,对厕所门把手、洗脸间水龙头、电茶炉把手、垃圾箱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尽可能多的为旅客提供帮助和服务。

在乘务途中,他要求乘务员用餐时将饭打回去,分开吃,由于班组乘务员中女孩子较多,他还打趣的说“都这个时候了,大家千万不要想着减肥,一定要多吃,吃饱,这样才能增加身体抵抗力”,话语虽朴实,确满含着潘车长对乘务员们的关心和爱护。碰到有旅客体温异常,他会第一时间赶过去,迅速将旅客简单隔离,询问旅客过往旅行史、身体有无异常感受……。

3月8日上午,潘车长在给旅客测体温时发现16号车厢,一名小朋友没有戴口罩,经询问得知小朋友因不习惯戴口罩不小心把口罩上的绳子拽断了,父母又没有带多余的口罩,潘车长听后毫不犹豫从自己兜里拿出了备用口罩,在给小朋友戴好口罩的同时,他还不忘提醒小朋友及他的父母不要随意摘下口罩还要勤洗手。而此时的潘车长已经近40天没有回过家了,同样他也是孩子的父亲、父母的儿子……!他说“看见小孩就想到了自己的儿子,所以看见有孩子、老人没有戴口罩,就想多关心关心他们。我是党员,守车有责,守车负责,守车尽责这是作为一名铁路党员必须具备的品质,只要旅客不在乘车时感染疫情,不给国家添负担,我所做的一切都值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