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别样三八 绽放巾帼风采

2020-03-08 20:2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自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妇女争劝男女平等”游行集会以来,转瞬间已至百年。

1.jpg

当年,旧中国提倡的“打破奴隶女子的旧礼教” “女子应有遗产承继权”“男女职业平等”等口号,早就被新中国提出的“全国妇女一定要人人树雄心,个个立大志,争取成为红、勤、巧、俭的社会主义劳动妇女”所代替。

现如今,国家的振兴、民主、富强,前所未有的人权平等、法制的健全,使得中华女子早已脱离了饱受歧视的不平等境况,她们中的部分人员已经成为了社会各行各业中的“巾帼英雄”,在各自的领域中担着重任。在企业中,更是出现了众多的“女劳模”“三八红旗手”,还有被时代赋予了更深层次内涵的“企业先进女职工”。

“三八”妇女节,新冠肺炎疫情仍牵动着国民的心。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八组“80后”到“90后”的她们,却用坚守和奉献筑起了战“疫”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有的是温柔的妻子,有的是孝顺的女儿,在这个特殊的三八妇女节里,她们选择了坚守一线。

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八组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上下联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她们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密切关注旅客动态,用配备的手持测温仪对全列旅客逐一进行检查,加强对旅客体温的定时监测。

列车运行中,按照消毒区段表定时定点的对车厢内部,盥洗间、厕所、垃圾箱、座凳、门把手等,旅客常接触部位进行喷洒和擦抹消毒杀菌,保证车厢内的清洁卫生。

她们是普普通通的一线工作者,她们克服困难、冲锋在前,在疫情严峻形势下,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坚定岗位,秉持信念。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也是不寻常的一天,“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餐车想起了嘹亮的歌声并夹着止不住的笑声传入车厢,原来是福州八组刘金霞的生日,大家欢声笑语,一一为她送上生日的祝福!

忠诚履职,顽强拼搏,在这个特殊的“三八”妇女节,特向战“疫”中许许多多普通而又不平凡的女性致敬,她们是妻子、女儿,也是伙伴、同事、朋友,她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危急关头,彰显巾帼力量;患难时刻,见证女性伟大。她们,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斗争作贡献,在这别样的节日,绽放出更加绚丽的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