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复工路上的列车长——刘连东

2020-03-08 17:2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江丽

随着全国确诊及疑似病例数量的不断下降,各地企业纷纷进入复工复产时期,交通运输行业的畅行是各地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铁路部门先行出发,迎接挑战,高效助力复工复产,车内旅客越来越多,疫情还没有彻底结束,这也意味着铁路一线工作要做的更加精细,乘务员要做好各项安全宣传的同时,更加要做好勤消毒,勤洗手,的工作,一刻都不能松懈,杭州十二组列车长刘连东,他有着28年的客运工作经验,经历过非典的他,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显得从容淡定,杭州十二组的班组成员基本年龄都小,听闻此次疫情难免会有些害怕,担心,面对近期的复工复产,刘连东车长像一位“父亲”一样,在小班会,他要求班组乘务员,当班期间做好各项防护工作,清扫卫生或者整理卧具时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对列车的各处所的消毒工作加大力度,他在当班期间,认真落实各项标准,57岁的他没有因为自己年龄大而简化作业,当班期间认真巡视车厢,检查车门状态,对车内旅客的体温逐人测量,认真仔细。

2020年3月5日列车运行在安徽河南一带,复工的旅客越来越多,车厢旅客好多都买不到车票,他们像往年一样买短乘长,这就给乘务员的工作增加的很大的压力,要及时向旅客解释劝阻为了大家的安全,要在车票的到站下车,由于新分大学生客运经验不足,值乘9号车厢的乘务员胡玛尔就遇到的难题,她向旅客解释时,面对单位要求复工,旅客就显得特别急躁,特别不能理解,胡玛尔举手无措,正在这时刘连东车长正巡视车厢为旅客测量体温到她的车厢,她向刘连东车长说明了车厢状态之后,作为一名列车长,他并没有责骂胡玛尔,而是认真耐心的向旅客做好解释,现在疫情期间,铁路部门为了旅客能够安心复工,不会像往年一样,列车超员,或者有人挤人的昔日状态……旅客听了也纷纷点赞,铁路部门的精细让他们有了归属感,安全感,温馨感。胡玛尔也在客运工作中学了一课。在这样父亲般的车长班组工作她也觉得很安心。

1583659321(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