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情期间 抢进度 更要重视安全

2020-03-08 14:3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建军

抢进度,更要重视安全,这应该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现在,正是复工复产之际,很多单位都希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夜里都要组织员工几班倒,昼夜不停,甚至喊出了“人停机不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的口号。殊不知,越是抢进度时越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甚至是事故。

中铁十二局集团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经理部指挥长李跃林就公然提出:抢进度,更要重视安全。安全总监刘建新也说: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施工中,我们唯有加强施工管理,才是重视安全管理。因此,真正的加强施工管理,才是真正的加强安全成为他们的共识。

特别是疫情期间,在抢进度中千万不能忽视施工管理,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住建部在3月5日发布的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房屋市政工程开复工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严谨盲目抢工期、赶进度等行为。铁建市场也是如此,要充分考虑疫情对工期造成的影响,科学确定工期及每个阶段所需的合理时间,严格执行合理工期。

抢进度,赶工期,也要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夜里施工,视力受到影响,更容易出现事故苗头,稍有不慎,就会得不偿失,靠专车接来复工复产的工人、加大的投入等都会功亏一篑。仅靠白天和上面的检查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从自身做起,从意识上加强施工管理和安全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