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个特殊的妇女节

2020-03-06 20:0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阳

“倒春寒了,天还真有些冷,这木椅又硬又凉,在家坐的我都要发霉了。”电话里,母亲随口的一句抱怨引起了我的注意。看看桌上的日历,才发现“三八”妇女节马上就要到了。看来,受疫情的影响,今年母亲单位上的妇女节户外活动恐怕是要取消了。

母亲是个朴素的人,不是那种唇上涂抹鲜艳的口红,身上喷着香水,着装“前卫”的老太太。一如所有百姓人家的慈母,低调传统,全家健康平安就是她生活的全部了。在家里,母亲永远是最忙碌的那个人。从未参加过类似现在中老年人盛行的“广场舞”之类的锻炼队伍,或者“合唱团”等流行圈子。

但记忆中,“三八”妇女节那天母亲是最轻松快乐的。每到这个时候,母亲早早就会开始憧憬,“三八”妇女节快到了,单位会组织到哪儿开展活动呢?母亲总会积极准备参与。

活动结束后,母亲都会兴奋的给我描绘活动现场有趣的氛围。也只有这个时候,母亲才会表现出与平时不一样的一面,看着母亲高兴的像个孩子,打心底替她高兴。我也渐渐明白,在一年中为数不多与母亲相关的节日里,三月八日这天对她的而言有着特殊意义。

“妈,要不我抽空回来陪你吧。‘三八’妇女节马上到了,不能出去参加户外活动,咱们一家三口来场厨艺大比拼,正好让您检验一下,这段时间我在项目上值班锻炼的厨艺。”

“不用啦,儿子。妈只是在家待久了,随口一说罢了。特殊时期,要是大家都想着回家陪家里人了,工程和单位怎么办呢?好好工作,不用担心妈,在单位上照顾好自己,注意疫情防护……”

我知道母亲是很惦记我的。经常听父亲说,自从疫情爆发后母亲在家成天坐立不安,常常担心我防护工作有没有做到位,每天接触这么多工人有很大的风险。她不说,只是不想让我担心,怕影响我的工作。

特殊时期的妇女节没能陪伴在母亲身边,或许每天通过电话简单的嘘寒问暖,又或是多一份耐心听母亲“念叨”两句,是另一种方式陪伴母亲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