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情当前,巾帼何须让须眉

2020-03-06 19:5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祖艳

“巾帼何须让须眉,敢同日月争光辉”。女性是平凡的,但是伟大正是寓于平凡之中。从古至今,无数女性用自己的义举谱写出一曲曲生命的赞歌,疫情当前,广大女性怀着对祖国的爱与赤诚,再次用柔弱的肩膀,勇担使命,为人民筑起一道生命健康屏障。

爱美的她们为了战“疫”甘愿“自毁形象”。自战“疫”吹响号角,女性的光芒便闪耀在逆行者的大军中,她们无畏前行,奋战一线。爱美是女性的天性,可为了方便穿着防护服,降低感染风险,她们义无反顾的剪短了自己心爱的长发;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护目镜,她们的脸上被勒出了血痕,双手也因长时间佩戴橡胶手套而皲裂……可是,在我们心中,战“疫”中的她们最美。

柔弱的她们在战“疫”中无坚不摧。女性是柔美的,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身披“战袍”,像极了一个个钢铁战士。在医疗物资集中到达最多的武汉站里,高铁客运员女孩子化身“女汉子”,与男同志们一起干起了搬运工作。难以想象,她们平均每天要徒手搬运一千多件抗疫物资,20多天没有回家的她们,已经累计将近两万件医疗物资全部在第一时间安全转运。

心软的她们为战“疫”“狠心”起来。母爱是女性特有的标签,作为母亲,宁愿自己千般难也不会委屈自己的孩子一点点,生活中,有些职业女性为了不缺席孩子的成长甚至放弃了工作。然而,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她们却选择“心狠”起来,将孩子送给家里的老人看管,毅然投身抗“疫”。想孩子的时候,她们也会哭泣,可转身擦干眼泪,坚强的她们舍小家为大家,仍然为胜利而全力以战。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女航天员、高铁女司机……越来越多的领域绽放出女性的光彩,中国女排、女篮更是国人的骄傲。抗击疫情,全民有责,疫情当前,巾帼何须让须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