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是他的主战场

2020-03-06 19:0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荣

2020年的开端伴随着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大江南北,但有一群在不同工作岗位上的人,却站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古云龙车长很庆幸自己也加入到了这群人之中。

从年三十,他就带的“小战友”们奔赴了“前线”。本应是全家团圆的时刻,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他想回家的梦也随之破碎,他踏上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在这趟车之前杭州三组就接到要担当临客的任务,古车带着他的兵们连战17天,看到他们疲惫不堪的小脸,一个个灰头土脑的,古车疼在心里,却不知道怎么表达。好不容易赶上过年大家可以回去和家人团聚,可又被无情的“疫情”伤的黯然失色。他一连十几日的乘务工作,外加紧张氛围下的压力,并没有退缩,因为古车是他们的排头兵,他倒了退缩了,他的兵怎么办,然而他的兵也没有一个人说过要退缩。古车。很欣慰与他们为伍,年轻的他们不再是父母眼中的孩子,穿起制服,面对责任和担当独当一面,有着自己的傲骨。

古云龙车长的爱人在医院因为工作要求也长期没有回家,孩子三岁在家没人照顾,为了抗击疫情坚守岗位,把孩子交给刚刚做完心脏手术的父亲来照看,他的内心十分的担忧和焦虑。不能回家照看家人,他就把所有的心思都投入到工作中,把心操给他的兵们。无论什么情况,他还得保证他的兵们,健健康康,身体好,精神好。无论是乘务还是退乘后休息,古车都让他的兵们按时吃饭,到餐车有序打饭,吃饭时叮嘱他们勤洗手。乘务餐,我也是加上盯控,要求餐车要把饭做的精细,确保大家吃好,吃饱。退乘后,每天督促他们早起早睡,按时吃饭,多活动。安排他们轮班做值日,打扫卫生,也是为了让他们能活动活动,有个好身体才能打硬仗。

古车与他们共同战斗,他很是骄傲和自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哪里有困难我们就的去哪里,因为那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作为父母亲的儿子、孩子,爱人的依靠,他也怕过。但是,他不愿意置身事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只能冲在最前方,大家每次都会逗他,古车一米八几的大高个,能顶半边天呢。他说:是啊,就这身体也要杠杠的站在岗位上,战在一线,不然我都白长这么高的个子了。这也是累的时候给自己的些许宽慰和快乐了,有我的兵们逗我高兴,有他们陪在身边一同奋战,他觉得是他的光荣,他是幸运儿!

在列车上,他要稳控好外来人口,要摸排登记湖北(武汉)籍旅客的身体情况,要提醒列车上遇到的每一个人佩戴口罩,督促各个车厢各个岗位的人员及时对列车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处理,及时做好许多要做的工作。而最直观的就是要接触形形色色的人,他要不间断的摸排、宣传和稳控,确保列车平安、有序、温馨。

作为一名列车长,他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绝不能退缩,他说:我一定要冲锋,做大家最坚实的后盾,让我们团结一心,与病毒拼杀,与疫情对抗到底。他从未想过会以这样一种方式迎接2020年,但他不怕,他的兵们都不怕。他一直在战斗,一直在坚守,一直在战“疫”路上,因为他深爱着我们的国家,深爱着自己岗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