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网络直播开到项目上

2020-03-06 19:0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熊猫在树上爬行,然后笨重的身子压断了树枝摔了下来。“这是没有进行有效的风险辨识,所以不可轻易做出高难度动作。”电脑屏幕上一幅幅搞笑图片,随之宣讲着一项项安全培训要点。3月3日,在中铁七局宜彝高速项目部总工办公室,总工王飞正用网络直播进行着一场不一样的复工培训课。直播间围观的观众除了项目部的18名管理人员还有70余名项目部的农民工。

“以往项目复工我们都会召集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在项目部会议室或者农民工夜校进行岗前安全培训。特殊时期,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我们采取了线上直播和线下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安全培训是项目复工复产必不可少的一项重要环节,然而疫情当前,无法开展集中培训是个难题。一个偶然的机会,王飞了解到项目部的农民工有很多都喜欢刷抖音、看直播,这就促发了王飞开起网络直播教学的想法。

“今天这是我第四次开启直播培训了,围观的学员已经从期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近百人了,课堂上我除了宣讲复工复产中安全生产注意事项以及个人防护措施外,还会从网上选一些生动有趣的施工案例给大家播放,大家还可以在课堂上进行提问互动。”起初,很多人都对直播课“不感冒”,但王飞幽默的言语,有趣的案例视频让尝到甜头的工人们开始相继发动身边的工友参与进来。现在,走到工地上,王飞经常被工人们戏喊为“网红”。

目前,观看王飞直播培训的员工已达300余人次,下一步,项目部还将统计各个部门培训需求,积极推广网络直播形式,分类别、多维度、全覆盖地进行线上培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