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院志愿者 | 防疫站上的一颗螺丝钉

2020-03-06 17:2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大川

刘海华,女,21岁,家住在陕西省咸阳市乾县城关镇大亓父村,是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运营3182班的一名学生。在这个春节,她本该在家里和家人团团圆圆的过节,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全国上上下下人心惶惶,新兴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从大年初一开始全国开始实行封村政策,且在村里的各个出入口都要有人值班,她也加入了这个队伍。

她在此次村里的抗疫活动中可以自愿参加,自疫情爆发后,得到了父母的肯定与支持,在成功报名后,开始了每天四个小时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当中,踊跃的参加支部组织的检查点值班,在工作中能认真执行卡点规定,对出入人员做详细的登记以及体温上的测量,做到了“我值班一天,我负一天责”的承诺,得到了党支部村委会的一致好评。她也在在值班的过程当中,体会到了值班人员的辛苦,为在在疫情当中的值班人员捐赠水果牛奶等物品,为抗疫防控工作捐赠了人民币100元。

对待这次疫情防控,她一直坚持了20天,村里的干部和群众都看在了眼里,对她纷纷称赞。生活在继续,防控也在继续。她每天都在村里宣传,告诉大家,让村民尽量少出门,做好自我防控,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同时也让大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此次疫情。在关键时刻,他能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她做的事情虽然渺小,但是却是践行了志愿者精神,她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