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外出旅行携带大量酒精被处罚, 铁路出行禁带违禁品

2020-03-06 17:0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宝霖

3月4日下午14时许,赣州火车站安检员在北进站口的3号安检仪值机过程中,发现一名男性旅客谢某的行李箱内有数量较多装满不明液体的瓶子。

于是安检员要求谢某打开行李箱进行检查,发现行李箱内有75%的酒精消毒液20瓶,每瓶150ml,另有68%的酒精免洗洗手液20瓶,每瓶75ml,安检员立即将情况报告了正在车站执勤的民警。

执勤民警把谢某带到公安执勤室做进一步调查了解,谢某称:这些酒精是其在赣州市内购买,准备带到于都自己经营的店铺使用,其并不知道酒精属于禁止携带的危险品。

杨某的行为已经违法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构成非法携带危险物质,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30条的规定。依法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并收其携带的酒精消毒液等物品。

随着疫情的缓解,各地旅客开始复工返程,各大火车站都迎来了旅客高峰,为了列车运行和旅客出行安全,车站都实行100%的行李过机和人身检的方式,请勿携带各类危险品上车。

在此,赣州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酒精消毒液作为居家实用的物品可以去超市购买,但是一定不能带上公共交通工具,酒精作为易燃易爆品,极易发生燃烧爆炸,引发危险,造成严重后果。还有部分旅客踏上复工返程的旅途,会携带些像发胶、打火机的,都是有规定的,比如发胶不能超过120毫升,打火机不能超过2个。所以出行前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行李箱,切勿因一时粗心大意或心存侥幸触犯法律法规,携带大量危险物资,警方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相关的处罚。(熊宝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