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铁集团3月6日起将下浮货运杂费,为企业 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2020-03-06 01:0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赢

近日,从国家铁路集团获悉,自2020年3月6日起,至6月30日,铁路部门会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工商企业货物流通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社会经济稳定发展。

自2019年12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全国,为积极有效防控疫情,民众大量减少外出活动、不扎堆聚集,很多社区(村)和居民小区实行闭合式管理,企业大范围停工停产。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复工复产已经在分地区、分阶段稳步推进。为巩固和拓展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力争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体现自身社会责任担当,为切实提高企业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经过深入研究探讨,铁路部门通过了在2020年3月6日至6月30日期间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的政策,将使企业的总体物流运行成本大幅度降低,为资金紧张困难的企业带来了难得的好消息,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其他企业的利润水平,显著降低了企业的复工复产难度。

铁路部门切实承担社会责任,秉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已经落实前期多项运输费用优惠的情况下,进一步增强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对货物保价费、集装箱延期使用费、货车篷布延期使用费、货车滞留费等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详细有关优惠降费信息将会在铁路货运95306网站进行公示。(丁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