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二公司常益长项目雷锋精神闪耀“疫”线

2020-03-06 00:4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黄祥 图/徐春光 审稿/唐皓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雷锋作为影响中国大半个世纪的楷模、榜样,雷锋精神滋养着一带又一代人的心灵。3月5日,身在雷锋故里——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的中铁十一局常益长项目部,走出这样一批身着蓝色志愿服务头戴蓝色志愿帽的青年同志——“常益长二工区祁建光志愿服务队”。他们今年“战疫”的特殊时期,通过网络学习、交流的形式,深入的去学习了雷锋精神,领悟雷锋精神,践行“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三月是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换发着新的活力与激情。常益长二工区团支部书记徐春光同志早早的便与地方社区联系,希望能够在雷锋故里掀起一股“雷锋热”,但2020年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我们身边打响,而我们都投身于这场战“疫”中,我们都在争当这个时代的“活雷锋”。自常益长项目2月10日通过各级单位审查合格复工以来,项目始终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3月5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常益长二工区“祁建光服务队”的小伙子们按照策划部署,分头行动;在返岗复工人员隔离酒店开展防疫抗疫培训指导,确保大家都掌握个人防疫的知识点;同时“雷锋”同志们还为项目所属各级施工队送去了这一周的防疫物资,并再次宣贯了防疫手册与防疫要点,帮助施工班组按要求,设立防疫点、进行体温测试,指导各施工班组如何进一步做好驻地防疫工作,在这“战疫”的特殊时期进一步勒紧个人和驻地防疫这根“安全绳”。

在我们身边,有人需要帮助时我们伸出来援助之手,我想这就是我们当代的雷锋吧。学习雷锋我们永远在路上,今天不是起点,明天更不会终点;争当雷锋不是朝夕,而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雷锋曾在日记中这样写道“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让我们都将自己这滴水融入雷锋精神这个大海中,永远的浸染雷锋精神,永远的践行雷锋精神。(黄祥  图/徐春光  审稿/唐皓)

图片说明:(摄影/徐春光)

图1:对复工返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图2:返岗人员信息登记

图3:对复工队伍进行防疫工作宣贯

图4:对复工队伍进行防疫要点宣讲

图5:对施工队防疫用品发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