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河南安阳:豫疆两地一家亲,同心协力抗疫情

2020-03-05 19:1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毕兴世

2020年3月4日,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民主路武装部小区,在安阳经营餐饮服务的新疆籍爱心人士麦麦提·沙吾提,带领小伙伴儿正在烤制大馕饼,并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分送到执勤卡点上。

今年56岁的麦麦提·沙吾提来自新疆阿克苏市新和县,在安阳打拼18个年头了,他从摆地摊儿买新疆水果、干货、羊肉串到经营饭店经历了各种酸甜苦辣,是当地政府和人民给了他很大帮助,才使他的小本买卖日渐红火起来。当前疫情的阴霾尚未散去,麦麦提在安阳经营的门店、摊位不能营业,他就与家人商量:一定为抗“疫”一线的同志们捐助物资——新疆营养馕,让大家尝一尝!

麦麦提·沙吾提与当地相关部门联系对接好以后,就开始在自己小区的院子里忙活起来了,和面的、制馕的、烤馕的、调奶油芝麻的……,现场忙碌而又开心。

当天下午,麦麦提·沙吾提和他的新疆小伙伴一共烤制3600个馕,分别送到离他最近的安阳市北关区疫情防控一线执勤的卡点和10个街道办疫情防控指挥部,了却了一桩心愿。

001:2020年3月4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民主路武装部小区,爱心人士麦麦提·沙吾提带领新疆籍小伙伴儿正在烤制大馕饼为疫情防控人员捐赠。

002:2020年3月4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民主路武装部小区,这个名叫斯热吉钉麦麦提的小伙子娴熟的制馕手艺令人佩服,他正往奶油芝麻盆里投放。

003:2020年3月4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民主路武装部小区,一个新疆籍小伙子正在烤制大馕饼,图为他用木托(制馕工具)沾着的馕胚正往炉壁上贴。

004、005:2020年3月4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民主路武装部小区,这个名叫希尔艾力·伊米尔的小伙子用钩子把烤好的馕饼从炉膛里钩出,往红绒毡子上放。

006:2020年3月4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民主路武装部小区,图为维吾尔族朋友烤制的新疆名吃大馕饼,摆放在红绒毡子上,便于晾凉包装。

007:2020年3月4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民主路武装部小区烤馕现场,爱心人士麦麦提·沙吾提(右)把一兜兜馕饼往电动三轮车上放,并亲自送往各疫情防控执勤卡点。

008:2020年3月4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灯塔路某小区疫情防控执勤卡点,爱心人士麦麦提·沙吾提(右)把30个馕饼递给在此执勤的工作人员。

009:2020年3月4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安阳火车站前广场,新疆籍爱心人士克然木·木沙尼亚孜(中)与两个同事走在送馕的路上,他们要去慰问在那里执勤的工作人员。

010:2020年3月4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安阳火车站出站口疫情防控执勤卡点,爱心人士麦麦提·沙吾提(左)带着三个同事把一兜兜馕饼送给在此执勤的北关区工作人员。

011:2020年3月4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安阳火车站前广场,民族朋友、新疆籍爱心人士麦麦提、克里木带着家人和馕饼,慰问在这里执勤的治安联防队员。

012:2020年3月4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安阳火车站出站口,拍摄的北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阳火车站卡点工作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