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庄煤业铁路运输公司“党建+”强力助推“一防三保”高效开展

2020-03-05 10:2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立宇

年初以来,平庄煤业铁路运输公司党委紧紧围绕“一防三保”工作抓党建,实施“党建+”模式,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效深度融合,双轮驱动,以党组织优势凝心聚力鼓干劲,强力助推“一防三保”工作高效开展。

“党建+防控”。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该公司党委把防控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组织开展了“防控疫情 党员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以“五带头”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职责,率先垂范,对工作场所消毒消杀,排查掌握职工及家属健康状况,进行动态监测,组织对职工进行科学防疫知识教育、宣传正能量,保障安全、团结维稳,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和良好形象,为打赢疫情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建+安全”。该公司党委加强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贯彻落实,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发挥党员在安全工作中的示范作用,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无“三违”等活动,凸显“头雁”效应。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党员分析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党员讲安全、安全大讲堂等形式,深入分析疫情突发给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现场作业风险和习惯性作业造成的不安全因素,提升职工的安全思想认识,促进车间班组安全管理水平提高,真正让“党建+安全”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党建+保供”。该公司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围绕“一防三保”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和争先意识,突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职工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全力投入到“一防三保”工作中,做好战“疫”冲锋、保供生产、保障安全等工作,让党员成为生产“疫”线的“顶梁柱”和“主心骨”。疫情期间,公司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每天深入生产现场跟班盯乘、应急值守、替班顶岗、监督检查,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有序稳定开展,实现了疫情防控不间断,安全生产不断线。(乔立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