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福平项目部举办 轨道车辆复工安全及防疫防控培训班

2020-03-04 17:2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天浩 吴梦娜

为进一步提高轨行车辆操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技能、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增强安全警觉意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3月3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福平项目部在长乐东站举办了由轨行车司机、助手9人参加的轨道车辆复工安全及防疫防控培训班。

培训由南昌华路监理公司副总监李群雄、福平项目部安全总监黄斌、接触网副经理罗斌、 物机部机械主管罗大勇、机械设备中心驻福平项目部机械队副队长陶联红现场讲话授课。 

此次培训在“工程线行车及施工安全管理办法、工程线防溜措施、轨行车装载加固管理办法;检车内容:轨行车车辆性能状况、备品及备件、行车记录、设备维修保养记录”课程之外,还加入了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防控措施,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紧要关头下,要确保安全复工,不仅需要学习本职岗位的安全管理工作,更不能忽视防疫防控工作,对所有返岗人员进行定点隔离,每名作业人员建立返岗复工员工登记表,一人一表,同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储备防疫物资,安排专人进行消毒,设置体温检测点,及时开展返岗复工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培训和宣传教育工作,在强化操作人员在机故中应急处置的方法,提高了机械队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处置能力的同时,扎扎实实打好疫情防御战,做到防疫和复工两手抓。

复工安全及防疫防控培训使轨行机械相关人员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了规范管理、安全指挥、按章操作、文明施工、防疫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关键时期,大家要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从我做起、加强防失,坚定信心、理性应对。(郭天浩 吴梦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