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京维管段“抗疫情保生产”,党员先锋队冲在前

2020-03-04 16:2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子龙杜希昊

“我是党员,我上1

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总能听到这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铁电化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南京维管段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身到防控疫情阻击战中。三十六名党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组织、凝聚员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上下一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跑在病毒的前面,守住京沪铁路接触网供电安全大动脉。

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南京维管段党委积极响应、全面部署,成立阻击疫情党员先锋队,以实际行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人员排查、实施属地管理、加强联防联控、做好疫情监测和信息报送、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广大党员力尽所能自愿捐款,为阻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

1.jpg

他们,誓将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我自愿要求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加入到抗击新型肺炎的战斗,严格遵守段纪律和安排,坚守抗疫保电的第一线,确保管内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努力践行运管人的责任与担当。”2月10日,南京维管段党委就收到了来自明光工区的请战书。

段属各支部主动与当地政府分管单位沟通联系,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做好人员追踪排查和防疫检查工作,为工区抢修车辆及抢修人员办理相关通行证件,确保出现应急抢修情况下,及时高效地完成抢修任务,保障京沪铁路运输畅通。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对驻地区域全面消毒,每日对在岗员工实时监测体温,加大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科普,更加有力有序有效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2.jpg

在这场抗击疫情保供电攻坚战中,南京维管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头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让人备受鼓舞。

党徽闪耀在突击现场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每一个施工突击现场,南京维管段的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让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南京维管段党委严格落实“抗疫情保增长”主题活动要求,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实施依次返岗、体温检测、定点消毒和发放口罩,全面推进接触网集中修有序开展,加强施工现场作业过程中的疫情防控,重点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措施和施工安全生产卡控,通过一手抓“集中修”,一手抓“防疫战”,齐心共筑,为全面实现“平安站段”、“健康站段”目标而迈进。

“共产党员就是要冲在一线1从年前伊始,南京东工区工长崔判就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关键时刻就是看党性、看担当、看作为的时候,充分发挥主心骨、排头兵和领航者的作用,去采访的时候我们看见他正和几岁的儿子视频的画面,看见了那胸前为人民服务的党徽在闪闪发亮,他一直来在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出工前每位员工的体温监测,检查着每位员工的防控措施......其实在南京维管段集中修的每个施工场地,都可以看到这样的画面。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南京维管段的广大党员干部勇于站出来、敢于冲上去,以“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气神,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决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供电保障与优质服务,全面确保铁路供电安全。(王子龙杜希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