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未雨绸缪编织防洪“安全网”

2020-03-03 13:5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针对贵州境内雨季到来较早的实际,为进一步规范防洪管理、保障汛期山区铁路安全畅通。近日,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强化结合,未雨绸缪,从防洪组织、防洪准备、防洪料具储备、抢险队伍管理、防洪值班制度、应急预案制订等方面入手,编织防洪“安全网”。

 据了解,在防洪工作即将到来时,该段修订完善了防洪工作管理办法,对全段防洪工作进行安排,进一步明确了恶劣天气下的应急处置流程。他们成立了防洪天乘检查小组,按照排好的添乘计划,组织对降雨影响范围安排人员添乘,进行雨中、雨后添乘检查,并根据雨量大孝周边环境和设备质量等情况,适时调整检查频次。

与此同时,以沪昆线贵州东段山区铁路防洪设施为重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把汛前不能解决的病害全部纳入危险点管理,加强看守巡视,确保危险处所全面受控。他们组织包保、对点服务干部进行防洪应急演练和防洪宣传发动。还与气象部门签订协议,加强雨情、水情观测,认真研究成灾雨量及水害分布类型,做好灾害预警工作。同时,严格把控汛期施工安全风险点,完善防洪预案,做好了抢险物资准备、大型机具调配等工作,提高施工包保级别,随时应对突发性事件,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此外,该段提前完善了山区铁路雨量警戒制度。当降雨量达到出巡警戒值时,段领导和业务科室值班领导和主要负责人立即到段生产调度室盯控,督促添乘检查、地面巡查等工作的开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