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三局衢宁项目节后复工开始铺轨

2020-03-03 00:1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斌彦、胡野、杨继刚

3月1日10时18分,在牵引车与推送车的共同发力下,两根500米长钢轨落在了浙江丽水境内安民隧道整体道床上,标志着中铁三局衢宁项目节后复工开始铺轨了。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计划年后2月1日开始铺轨,不得已整整推迟一个月。为克服疫情影响,该项目部在地方政府鼎力支持、业主单位关怀帮助下,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推进复工工作。项目部按照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总体思路,一方面严格按照地方政府以及公司的文件要求,结合项目实际,完善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方案,做到疫情防控严防死守,复工复产科学施策。二是严格执行中国中铁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二十不准”,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完善各项岗位责任,购置了大量的防疫物资,为尽快复工做好充分准备。三是时刻关注地方政府对重点工程复工的动态信息,第一时间做好复工程序的报批,确保在第一时间投入复工工作。四是针对农民工返岗难问题,采劝点对点直通车”服务,把农民工直接从家接到项目部,这样既解决了农民工的返岗难问题,又为项目尽早复工赢得了时间,顺利实现3月1日的节后复工铺轨,为后续加班加点推进年度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基础!

衢宁项目浙江段线路为有砟、无砟轨道相结合,正线铺轨235.172km,其中无砟轨道112.372km,目前剩余工程量是正线有砟铺轨61.1km,无砟61.6km,站线铺轨42km。铺轨采用铺轨机和长铺机交叉进行铺轨作业,个别地段采用人工铺轨。铺轨工程计划5月25日完成,长轨换铺计划6月30日完成,轨道精调计划8月10日完成,全线开通计划9月份。

(王斌彦、胡野、杨继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