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逆行而上的美丽身影——他和她

2020-03-02 23:0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俊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有这么一群人逆行而上,依然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奋斗着。你们勇往直前、无怨无悔,在这场疫情战中,你们秉承着铁路人的坚守与职责,积极主动参与到了新粤玫瑰先锋号中。

列车员孙志伟,在2018年从餐车后台转岗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列车员。在正常退乘休息后,当他看到车长通知说车队需要支援,临时组建了新粤玫瑰先锋号后,便义无反顾主动报名。在乘务中他坚守着铁路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站好每一班岗。因为是特殊时期,有很多工作人员都无法出门,所以这期间的乘务工作是相当劳累的,可是他却不曾有过一丝怨言,无怨无悔的默默付出着!

26岁的列车员蔺静宇,因为疫情家在玛纳斯的她已经好久没有回过家了。在疫情面前她主动请缨,毫不畏惧主动加入到了新粤玫瑰先锋号的队伍当中。列队上车后她便忙碌起来,看到车厢里那厚厚的尘土,她二话不说拿起扫把便在车厢里挥舞了起来……当大家一边干活一边聊起疫情结束后最想见谁时,她淡淡的笑着说,我最想见到我的家人。十分思念家人的她只能通过视频电话来互道平安。

32岁的列车员王红梅是一名预备列车长,1月30日退乘到家,7号便接到车队临时组建新粤玫瑰先锋号的消息,便主动与车队联系成为了先锋号的一员。她的爱人是煤炭厅的副处级干部,因为疫情他每天都需要值班加班,无暇照顾孩子,可孩子还只有6岁,不能一个人在家,所以出车之前她先把远在博乐的婆婆请过来帮忙照顾孩子,把家里一切安顿好后便踏上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常有同事问她:“你孩子还那么小,怎么也报名了?”她笑着回答说:“正因为我的孩子,我才报名的,作为父母我应该给他做一个好的榜样,教会他做人一定要勇敢有担当。”在每次与孩子视频时她总是偷偷的流下眼泪,不敢让家人看见。当儿子稚声稚气地问她什么时候才能回家时,她总是笑着说:“妈妈很快就会回家了,疫情一过去妈妈就可以马上回家见宝贝了。”

他们是一群面对疫情依然选择逆行而上的“战士”,勇往直前!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不退缩不畏惧,毫不犹豫再次出发,直面疫情!他们用爱和责任,逆行而上,为每一位旅客能有一个安全的旅程而努力着!面对疫情,他们毅然决然地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着,并坚守着乌铁人对于铁路的执着与热情,奏出了那份独有的大爱情怀!广州车队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作为“家人”,我们真诚的期望疫情早日过去,他们能够平安归来!(闫俊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