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行动彰显“抗疫”的使命与担当——记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杭州地铁5号线供电项目优秀青年张立

2020-03-02 22:2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波  李生行

张立,男,25岁,共青团员,2018年6月毕业于华东交通大学,2018年7月来到中铁一局电务公司九分公司,分配至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供电项目担任技术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他能立足岗位、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勇于奉献,在工作上和生活中,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勤劳务实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充分体现了无私奉献的使命与担当。

由武汉传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加速在全国范围肆意蔓延,杭州地铁5号线供电项目部根据公司下发的疫情防控文件,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建立微信、QQ等多媒体联系群组,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转发上级单位关于疫情防控文件及疫情在浙江地区发展相关情况,要求对项目所有员工立即开展摸排工作,提升重视程度,坚持每天在疫情防控群里每天按时上报自己及家属身体情况。

作为春节值班组长的张立,迅速组织项目所有留守人员对上级下发的疫情防控文件进行学习,重点强调项目留守人员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通过积极学习疫情相关知识,为大家详细讲解,有效提升了留守人员对疫情防护的重视程度。积极组织项目团员、青年安质岗成员、群安员迅速对项目所有留守人员及家属进行筛查,并组织人员外出采购防护消毒用品,封闭项目部大门,建立体温监测点,在对项目家属探亲车次查询中张立发现项目厨师的家属从疫区武汉来的,遵照项目疫情应急预案迅速将厨师及其家属隔离并上报相关详细信息。由于项目厨师被隔离,项目人员吃饭成了问题,张立主动请缨,承担起给大家做饭的重任,每天做饭前他都用蒸箱给大家的餐具进行高温消毒,做好饭后他自己顾不上吃一口,先把饭按时送到隔离人员房间门口。

春节值守期间,由于项目还有零散施工点,为降低作业人员感染的风险,他主动请示项目领导积极联系业主暂时停止施工,确保人员健康安全。为保证项目不被外来人员感染,他搬来一张桌子贴上标语,放在项目一楼大厅建立临时体温监测点,杜绝外来人员进入,有效保护了项目留守人员安全。他和青年安质岗岗长胡聪坚持给项目各个角落喷洒消毒,按时督促留守人员测量体温并做手写记录,经常提醒留守人员勤洗手并做好个人防护,依然成为项目部生活上的“保姆”和防疫工作的“斗士”。

春节过后,在收到项目要推迟复工的通知后,部分留守人员情绪低沉,为了确保值守人员身心稳定,他主动退掉回家的车票,并积极为其他留守人员做思想工作,在他的开导下值班人员纷纷退掉了回家的车票,表示要团结一心打好疫情阻击战。在得到项目部要向公司其他项目调配防护用品指示后,他仔细核对数目在保证项目人员够用的情况下及时将防护用品发出,并积极配合公司收集上报各类报表。

杭州项目团小组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起到了积极带头突击作用,值守员工跟上张立等优秀团员的脚步,迎难而上,多措并举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基层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使一部分像张立这样的优秀团员得到锻炼,为进一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高波  李生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